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要闻速递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动员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1:23:30

  根据烟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9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动员会议召开。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文杰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玮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秦桂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文杰强调,市委老干部局要把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巡察有关规定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意志,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动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干部队伍更加干净、老干部工作更好发展。二是要端正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为巡察组提供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强对巡察组履职情况的监督。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切实把落实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体现,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把党中央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玮指出,要突出巡察重点,深化政治巡察。本次巡察主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并围绕市委老干部局职责使命履行情况开展巡察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巡察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监督检查,市委老干部局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正确对待巡察工作;要按照职责承担好各项任务,配合好巡察组的具体工作;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做到不遮掩、不推诿,体现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秦桂建表示,市委对老干部局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对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上的关心与爱护,市委老干部局坚决拥护、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推动老干部工作发展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协调、及时对接,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高效落实。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切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四是注重成果转化,积极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要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原因,列出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上来,不断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市委老干部局的集中进驻时间,从2020年6月8日开始,巡察时间1个月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815359099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1:30,14:00—17:30);寄信地址:莱山区银海路26号飞龙创业科技园2号楼6楼市委第三巡察组,邮编:264003;巡察组还在市委老干部局办公楼大院东侧门柱上设置了巡察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