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精神洗礼 党性提升——蓬莱市组织收看烟台市局开展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4:22:25

  近日,蓬莱市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组织广大老同志收看烟台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的离退休干部党员“翰墨丹青·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党日活动。

  多个层面齐发动

  收到烟台市局通知后,蓬莱市高度重视,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要求,多个层面协作配合,抓好组织发动等前置工作。

  按照分工,各尽其职抓落实。老干部一科负责印发通知,老干部二科联合老年大学,制定实施方案及配档表。通过分工协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通知到老干部党员。灵活形式,力求做到全覆盖。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30多名老干部党员代表集中收看。同时,动员全市老干部党员通过网络自行收看。对行动不便或不能操作手机的老干部党员,党支部派人或电话联系,对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进行传达,让他们共享这份学习“大礼包”。

  线上线下同收看

  7月1日上午9:30,老干部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收看“翰墨丹青·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党日活动。

  不到9:00,老干部党员代表就早早来到分会场。音乐响起,直播开始,他们随着主持人解说,一起回顾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短视频、一幅幅书画作品、一个个援鄂英雄镜头,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有的凝眉仔细听,生怕漏掉一个镜头一句话;有的拿出手机拍摄直播画面,通过微信朋友圈实时分享。分会场外,老干部党员或三五成群聚集或独自宅家拿出手机,通过“烟台老干部”微信公众号,找到直播链接聚精会神地观看。他们沉醉其中,精神振奋,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感触颇多说效果

  直播结束,老干部党员们还回味着主题党日的内容。他们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精神得到洗礼,党性得到提升。

  周光建,是蓬莱阁街道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直播中烟台援鄂医护人员带有乡音的豪言壮语,让他既亲切又自豪。想到前不久支部的老干部党员们踊跃参加社区劝返点执勤的事情,心里产生强烈共鸣,情不自禁为这些抗疫英雄点赞喝彩。

  老年大学2018级书法初级班班长徐翠云,是参会者之一。她坦称: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看见全场人员起身站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内心很激动,想起自己的入党初心。散会后,听说很多老干部党员面对手机宣誓,心里满满的正能量。

  老干部党员代表梁科礼,经常受邀为社区老党员讲党课。为此,他对党课环节格外上心。当烟台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授课时,他边聆听边感悟。打算回去后,把这节党课讲给那些没有条件收看的老干部党员,让他们也能听到党的声音。

  “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烟台市局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好烟台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抓好老干部党员教育,发挥好他们的优势作用,为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贡献力量。”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如是说。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