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莱阳市委老干部局:讲党课忆初心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09:29: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激发党员干部活力,莱阳市委老干部局以“我来讲党课”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党课新形式、丰富党课新内容,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年轻党员忆初心

  老干部局党总支以“重温入党誓词、听专题党课、谈入党感言”等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后,青年党员代表们以《薪火传承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为主题,通过感言忆往昔、话成长、谈未来,回答了“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给党留什么”,检视了自己入党决心是否依然坚定,作出的入党承诺是否得到践行,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通过这种形式,鼓励年轻党员上讲台,用自己的语言聊感想、谈体会,让守初心·担使命这个“大主题”通过“小讲堂”入耳入心,为庆祝建党99周年献礼。

  老干部宣讲进基层

  发挥资源优势,组织市老干部宣讲团深入基层,先后为天龙社区党员群众和穴坊镇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党课。宣讲团从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革命先辈的故事让基层党员群众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身临其境听党课

  充分发挥本土红色文化故事吸引力强、容易打动人心的优势,多次邀请莱阳市德怡老年公寓党支部的离退休党员、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以讲故事的形式给年轻党员上党课。七一前,张贤君、姜明光两名九十多岁的老党员为公寓党支部的“年轻”党员上革命教育讲座,讲述了莱阳城里炮火连天、鸭绿江边冰天雪地的革命故事。通过老党员的现身讲述,昔日的硝烟战火仿佛历历在目,年轻党员亲身感受到革命先辈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深刻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