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阵地建设  >  老年大学

摆上位置 担当作为 高质量推进“摩罗丹杯”线上文艺展演工作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0 14:32:58

山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关于举办“摩罗丹杯”山东省老年大学线上文艺展演的通知》下发后,烟台老年大学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借助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联盟平台,迅速在全市各级老年大学中进行了动员部署,引导各级以认真的精神、负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做好组织参演各环节工作,实现了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具体抓了三方面工作: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组织参演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来抓。第一时间向市委老干部局作了专题汇报,把这项工作纳入全市老干部教育活动工作大盘子,作为满足疫情期间老年学员展示需求、宣传老年大学办学成果的重要抓手。市老年大学把组织参演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先后召开校长办公会、支委会和中层干部会,层层传达部署,吃透上级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制定下发了《烟台老年大学关于做好“摩罗丹杯”山东省老年大学线上文艺展演组织工作方案》,对活动主题和要求、时间安排、实施步骤、组织领导等环节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成立了由大学常务副校长孙晓东同志任组长、副校长苏德刚同志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班子,统筹推进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审核报送,并根据活动需要在工作人员、拍摄场地、所需设施等方面提供支持保障。

二、搞好培训,精准服务,以务实举措激发学员参与积极性。为确保广大学员和大学工作人员尽快熟练掌握“艺百”“剪映”“爱剪辑”APP的操作使用,烟台老年大学拓展了三条渠道:一是强化网络培训。专门编制了节目录制上传软件操作使用流程示意图,及时推送到大学全体工作人员、各系班主任、广大师生,方便大家随时随地研学掌握;二是组织班级培训。要求各班主任和专业教师搞好配合,利用班级微信群,点对点答疑释惑、视频辅导。三是狠抓骨干培训。通过流程讲解、现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两期软件操作使用骨干培训班,共培训工作骨干18人。以工作骨干为中坚,成立了书画、音乐和舞蹈三个服务工作小组,利用专业教室开辟了三个专业录制现场。一方面,为参与积极性高、掌握技术难度大、自行录制难的老学员提供现场拍摄录制服务,消除老学员畏难发愁情绪,激发参与积极性;另一方面,向基层老年大学开放,有计划组织县市区老年大学工作人员现场观摩学习,加强交流,相互促进。

三、跟踪调度,上下联动,营造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市委老干部局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摩罗丹杯’山东省老年大学线上文艺展演”我市参演工作的通知》,对各县市区组织参演工作提出了严要求、硬任务,提出活动结束后根据各县市区老年大学学员报名、作品报送和获奖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的要求,同时责成局教育活动科全程参与活动的组织指导和协调调度。烟台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联盟开辟网络工作动态窗口,定期更新各联盟单位(校)报名和节目录制情况,并负责对全市各级老年大学报送作品内容和质量进行审核把关,确保节目报送数量和质量“双达标”“双过关”,在全市营造了“比学赶超”竞争发展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市各级老年大学参演活动已全面启动,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