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要闻速递

烟台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10:29:24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9月1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文杰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玮向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秦桂建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术平关于本轮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秦桂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梁守贵列席会议。

  根据烟台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9日至7月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委老干部局2014年以来工作情况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市委要求,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调阅资料,下沉了解等形式,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对选人用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李玮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彻底,履职担当不到位,没有及时搭建起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架构,“老年大学”一座难求。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作风不够严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下属单位对违规问题自查自纠不彻底。内控不严,财务监督缺位,报销不规范问题较多。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内制度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李玮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不断提升履职担当能力;二是压实压紧“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三是不断强化党的建设,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张文杰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强化“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全面彻底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二要严明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三个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对巡察整改中搞形式、走过场或者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按照“双公开”要求,及时公开整改情况和结果,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三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深入扎实卓有成效。在抓好全面整改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履职担当不力、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基础工作不扎实不规范、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等问题。整改过程中,既要立足治标,也要着眼治本,注重点面结合,确保整改全面到位,使巡察成果真正得到巩固深化,发挥巡察治本作用。

  秦桂建表示,市委老干部局将严肃对待巡察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每一条意见,扎实整改,务求取得实效,并郑重表态: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彻底的负责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形成整改合力,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聚焦问题,真抓实干,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三统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聚焦市委巡察组反馈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落实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效果。三要强化统筹结合,坚持协同共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的转化运用。要强化统筹思维,把巡察问题整改与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以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汇聚起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全面发展、领先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成员,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其他工作人员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