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要闻速递

举办全市老干部社团组织平台建设工作现场会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09:20:58

  近日,全市老干部社团组织平台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芝罘区举行,芝罘区“红湾银帆”志愿者联盟同时成立。烟台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秦桂建,芝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举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俊峰、有关科室负责同志,芝罘区各街道(园区)、区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部分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现场会通过网络平台向各区市同步直播。

  与会人员观看了《你是谁》专题片,6名志愿者联盟负责人从与会领导手中接过旗帜,象征着“红湾银帆”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现场掌声雷动,气氛温馨而热烈。“安立盛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队长安立盛,作为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他激动地表示,很荣幸参加今天的现场会,“红湾银帆”志愿者联盟的成立,为我们老同志发挥作用提供了新的更广阔平台,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在党组织领导下,在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的支持下,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环境整治、街巷巡逻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芝罘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王举文在讲话中,强调了推进老干部社团组织平台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职责、创新举措、强抓落实,坚持在社团组织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在志愿服务上求实效,在品牌化建设上求创新,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发展。号召广大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围绕中心大局,尽己所能,发挥余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秦桂建在讲话中,对芝罘区积极开展老干部助力基层治理的实践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向“红湾银帆”志愿者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

  秦桂建指出,志愿服务是播撒爱心、收获阳光的光彩事业,是新形势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希望芝罘区进一步加强对联盟的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希望“红湾银帆”联盟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基层的难点作为联盟工作的重点,把群众的痛点作为志愿服务的着力点,以针对性实效性强、接地气的服务增进老百姓的幸福感,树立老干部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秦桂建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社团组织作为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的重要载体,把更多的涉老社团凝聚组织起来,以坚定正确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老干部群体的正能量,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实效,树好老干部的社会形象,实现老干部工作的时代价值。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