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烟台市福山区持续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15:37:3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山区委老干部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立足实际,统筹安排,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导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发放党建礼包。为全区30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专门定制了“党建大礼包”,礼包中包含了“三书”和“一章一徽”。“三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江新语》《共产党宣言》;“一章一徽”:一本党章和一枚党徽。同时,礼包中还配套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资料、党的老干部工作发展历程及基本政策读本等材料,供各支部老同志学习交流。

  开展现场教育。以“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部分老干部社团党组织负责人,赴海阳地雷战纪念馆、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观摩学习活动,重唱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深入座谈交流。组织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围绕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深情回顾自己见证中国共产党历经艰辛、逐步壮大的切身感受,通过谈变化、谈感受、谈经历、谈体会,共同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激之情。

  发挥优势作用。加强与区关工委、区教体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协调合作,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选拔8名老同志组成“五老”党史宣讲团,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在全区15所中小学开展了“五老进校园”“我爷爷的故事”等五老宣讲活动20余场次,受众9000余人次。与区委组织部、区关工委、区教体局联合摄制《赓续革命薪火》《不能忘却的记忆》等“学党史”微视频宣教片,邀请老党员、老战士“现身说法”,亲述革命经历、感述党的恩情,引起强烈反响。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