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助力防疫“加速度” 莱州市老干部工作者在行动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1-08-10 09:36: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莱州老干部工作者们敢于担当、敢打硬仗、冲锋一线,筑起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第一道防线。

  走访包保群众。根据莱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面启动全市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疫情防控大走访工作。老干部工作者迅速响应,全面摸排7月10日零时以后由山东省外入莱(或返莱)人员信息,重点排查到过烟台华怡美容院或密接者人员,入户排查216户,电话排查115户,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378份,将疫情防控的触角延伸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群体,确保了走访无缝覆盖、无遗漏。

  主动下沉社区。8月4日烈日炎炎,老干部工作者又来到东关社区、景阳社区、定海社区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协助社区做好居民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持。烈日下,他们冒酷暑、战高温,衣衫湿透、双手泡白、但他们仍严守岗位,争分夺秒。疫情面前,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忙碌的身影从未停歇,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专班督导。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推进督导工作专班,科学高效对全市353个核酸检测点进行督导,精准掌握摸清工作底数,及时掌握应检人数、送检样本和检测相关数据,督促各镇街做好检测现场组织和进度预警提醒,加强督导信息分析研判,及时将发现问题反馈给相关负责人,确保了应检尽检、不出问题。

  参与志愿服务。“请大家及时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要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这句话反复回响在集市、广场核酸检测点现场。这是郭家店离退休支部老党员卢希峰和同事从早到晚承担起现场维持秩序、发放明白纸和核查身份信息等工作。自7月19日至今,发放明白纸1300余份,辗转辖区6个村庄服务群众2900余人。

  这是一次速度比拼!这是一次全民动员!也是一次担当考验,这就是老干部工作者状态,我们坚信困难一定会过去,莱州一定行。在此号召广大老干部:“核酸必须检测,疫苗仍需接种,防疫不可放松。科学防疫,容不得半点侥幸和丝毫松懈”。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