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要闻速递

烟台市老干部工作者冲锋在防疫一线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10:51:32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开发区先后发现数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报再次拉响。这一次,烟台面对的是来势汹汹的“德尔塔”变异株。8月3日,烟台全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历时5个日日夜夜,两轮核酸检测共完成采样1300多万人次,为下步精准防控提供科学、可靠的依据。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能够高质高效完成如此大规模的核酸检测,离不开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配合。在这紧要关头,全市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疫”不容辞逆行参战,再度彰显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和风采。

  闻令而动,科学引导,共筑抗疫“心”防线

  各级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第一时间发布公告,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通知到每名老干部,全面做好各场馆消杀工作,规范场馆门岗卡扣流程,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严格管控。各级老干部局持续开展离退休干部、老年大学学员思想引导工作,号召大家戴口罩、打疫苗、不聚集、不远行,带头争做自我防范疫情的模范。烟台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电话、短信等方式,多途径发布《致烟台开发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科学防控措施、防疫漫画等信息,传递对老同志的关心和温暖。很多老同志也通过线上平台,发布原创防疫主题诗词、书画、微视频等作品,鼓励大家服从指挥、坚定信念、团结一致,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疫”无反顾,冲锋在前,助力检测“加速度”

  全市广大老干部工作者们硬核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和担当,彰显新时代老干人的“执行力”,助力核酸检测跑出烟台“加速度”。这100多个小时里,发生了什么?

  “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不会做核酸检测,但我们能做好其他服务工作,我们能让医护人员更好更快地做检测”。蓬莱区老年大学校长刘丽华说。

  当时钟指向8月4日21点,芝罘区长生社区核酸采集点依然灯火通明,24小时不间断,每人轮班12个小时,区委老干部局一名年轻干部已经坚守整整一天了。已经轮到他休息的时间,看着长长的队伍,他给生完孩子不久的妻子发微信:不用等我,人太多还早着回去。当社区工作人员劝他回家休息一下时,他说:“局里都在点上忙,我年轻,更应该多干点儿。”

  招远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周大林在右腿膝盖十字韧带做过重建手术、左腿膝盖十字韧带损伤刚痊愈的情况下,每天坚持到12个采样点至少督导2次,协调人员、物资保障工作。关工办副主任刘云连续6天5夜在防疫一线,导致跟腱断裂旧伤复发,仍一瘸一拐坚持完成两轮检测任务。

  “请大家及时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请注意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一遍又一遍,声音越来越嘶哑。开发区党群工作部老干部处徐艳艳就在这个有确诊病例的小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在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们的密切配合下,原定48小时内完成的第一轮采样,仅用11个小时就基本结束,采样近10000份。而这几天,她的爱人也正带着检测小组深入企业防疫一线。夫妻二人把孩子托付给了邻居,每天连续工作十五六个小时。在老干部工作者中像这样的“夫妻档”“父子档”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舍小为大,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这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再快一些”“更早一点”“再进一步”。

  勇担重托,不负韶华,持续坚守“在路上”

  越是急难险重,越看干部担当。疫情防控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最前线,是考验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烈日下,灯光旁,胡同里,电脑边,从东方欲晓到更深露重,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全市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的潮流中,广大老干部工作者挺身而出、勠力同心、全力以赴,他们既是抗疫宣传员、又是战斗员,既当群众主心骨、又当贴心人。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彰显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者在关键时刻勇担重托、不负韶华的精神风貌。

  疫情警报还未解除,人员摸排、数据统计、情况汇报,工作专班的各项统筹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作为全市各条战线成千上万战“疫”者的中的一部分,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和大家一起仍在奋力前行,还有更多暖心的感人故事,正在我们不知道的角落里悄然发生……

  在这里,向他们道一声辛苦,说一句谢谢。我们一直并肩战斗,一起坚守,为烟台加油!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