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夕阳风采

为了那句誓言——老党员的坚守初心之路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15:46:12

  张建春,莱州市卫生健康局离退休支部书记、莱州城市基层党建顾问团成员,她常说:“自我庄严地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起,就暗暗下定决心,要一辈子感恩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争光添彩!”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兢兢业业为社区精心治理焕新颜

  入党40多年来,张建春一直把为党多做工作、为群众多办好事、传播正能量,作为终身追求的事业和目标。2002年退休后,她仍然不忘初心,继续为党奋斗,办完退休手续的第二天,她就投身到组建教育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中。教育路小区辖近百幢楼房,有五千多住户,一万多人口。出任居委会副主任伊始,为了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她组织建起了一支“入户排查队”,带领队员们一户一户上门拜访、登记填表,每天都要楼上楼下走几十公里的路。那时候正是寒冬,没过几天,她的嗓子就说哑了,手也冻坏了,腿也跑肿了。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她便带领大家完成了登记任务,为后期的细化管理奠定了扎实基础。在居委会担任副主任的五年半里,她一直尽职尽责,不断为社区治理探索新思路,研究新办法,社区逐渐建设成为市里的示范标杆社区。经常在社区中为大家跑前跑后的她,成为了居民常挂在嘴边的“好大姐”。

  热火朝天搞文艺用好特长献余热

  2007年,张建春离开了社区工作岗位,突然闲了下来,她反而觉得浑身不得劲,每每想起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她就觉得自己还得再干点什么。思来想去,她决定利用自己的文艺特长优势继续发挥余热。每逢“七一”“十一”等重要节日,她都积极组织参与社区义演,先后创作了群口快板、三句半、诗朗诵、舞蹈表演等文艺节目50多个。2020年疫情期间,她主动“以笔为戈”,先后撰写防疫先进人物报道8篇,防疫宣传文艺曲目5部,并帮助社区整理上报材料3万多字,为防疫工作积极贡献力量。加入市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红色记忆”老干部党史宣讲团后,为准备好党史演讲稿,提高宣讲水平,她克服记忆力差,视力不好的困难,坚持刻苦学习,多方查找资料,经常熬夜备课。如今,她不仅利用每个月给支部成员讲党史,还经常受邀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宣讲,俨然已经成为了老干部党史宣讲团里的中坚力量。

  尽心尽力干党建再为社区立新功

  2020年8月,张建春被莱州市委组织部聘为“莱州城市基层党建顾问团”成员。在颁发聘书时,她激动得说:“这是党组织对我多年工作的肯定与褒奖,也是党交给我的又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决不负党的重托,有生之年定要再为党的事业添上一点光彩。”

  尽管上级要求每个星期只要保证两天的工作时间就可以了,但一向“怎么说就怎么做”的她却几乎天天不休息,很快走遍了所辖社区近二十个单位。她经常深入社区搞调研,了解社区居民的具体需求和问题矛盾焦点,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民主议事等方式帮助社区解决难点、痛点,理顺党群关系,指导党建工作落地生根。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治理服务水平,她还参与策划了文昌路街道社区干部“智汇讲堂”,参与打造了崇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双语社区天玺物业党群驿站等。去年冬天的一段时间,由于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她每天顶风冒雪,骑车往返十几公里来回奔波,因为生活不规律,胃疼的老毛病犯了,血压一度居高不下,但她却仍然干劲十足。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就这样,为了党旗下的誓言,退休之后的张建春仍然坚守初心,一直在马不停蹄地工作着。就在几天前,她还主动前往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尽己所能的为防疫工作助力。她总是说:“作为一名党员,只要一想到自己还能再为党和人民献一份力,我就觉得浑身还有使不完的劲儿!”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