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招远市“银龄助力”进行时“为民办实事”显实效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1-08-23 09:56:04

  近期,招远市老干部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守初心,担使命,以“三争做”展现“金都银龄”风采。

  争做“服务员”,走访慰问暖人心。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以老干部志愿者为主力军,打造“为民办实事”服务格局。通过开展“汇聚烛光暖心筑梦”和“情暖童心助力成长”走访活动,搭建关爱“连心桥”。在孤寡老人家中,志愿者开展“四送”服务,给老人理发、义诊、打扫卫生、包水饺,为老人带去贴心关怀。在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家中,志愿者除了表达关爱之情,还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及自身经历,给孩子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党史教育课,鼓励他们赓续红色血脉。截至目前,老干部志愿者协会共走访131人次,办实事124次。

  争做“工匠人”,立足本职显神通。组织老干部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所学所长,坚持以深学促实干,推动“为民办实事”走心又走实。住建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退休干部组成“老鲁班”志愿者分队,深入建筑工地施工现场进行勘察,对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使施工单位相关管理人员受益匪浅。由法院、民政、公安退休老干部成立“金都银龄法律服务站”,深入各个社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受理事关居民切身利益的劳动争议纠纷、婚姻家庭纠纷、扶养纠纷等案件56起。同时,联合心理咨询服务队、社区调解员队伍推动矛盾纠纷部门联调、多元化解,目前帮忙处理社区矛盾纠纷260余件。

  争做“排查员”,奔走相告防隐患。聚焦“为民办实事”热点难点,提供精准服务。为加强广大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组织老干部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组建14支志愿巡逻小分队,到池塘、水库等重点场所进行动态宣传并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发现有人水中游泳嬉戏及时进行劝阻,织牢青少年暑期防溺水安全网。为助力社区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120多名老干部志愿者自发充实到社区网格员的队伍中,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