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银帆起航正当时 老骥伏枥展红心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5:44:54

  近日,招远市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银帆起航正当时·老骥伏枥展红心”系列活动,展现了老干部爱党爱国的真情怀、积极向上的新作为。

  建银帆课堂,擦拭初心。阜山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全体老干部党员、老干部志愿者赴西山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初心课堂,组织全体人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了解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在活动中再次感悟初心使命。温泉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教育党课,通过学讲话、开座谈、谈体会,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畅谈祖国的发展变化。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锤炼老干部党员的思想意志,坚定他们拥党爱党的信念、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奉献发展的决心。

  搭银帆舞台,夕阳生辉。老年大学将舞台搬到了辛庄海边,为京剧班老年学员搭建了一个别具一格的“户外舞台”,组织老年学员户外练习、现场表演、随机点评,开启全新教学模式。蚕庄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同志深学党史、砥砺初心,赴金脉广场举办诗歌朗诵、舞蹈表演、太极拳和太极剑展演。老干部们在活动中坚定了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决心,提升了奋进新征程的动力,激发了他们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的热情。

  做银帆先锋,赓续使命。张星镇老干部艺术团开展了“为百姓送戏下乡”活动,为曲家、小疃、东石家等8个村送去了精心编排的戏曲节目,其中既有古装戏《小姑贤》《糊涂官》,又有传统戏《李二嫂改嫁》选场、《红丝错》,更有结合疫情防控自编自导的现代戏《探亲记》《补瓢》《娶婆婆》等。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使老干部真正成为凝聚力量的“粘合剂”,化解矛盾的“润滑剂”,推动改革的“助力器”。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