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要闻速递

烟台市举办全市老干部调研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班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10:24:16

  为进一步加强调研宣传能力建设,打造合格过硬的信息员队伍,提升全市老干部系统调研信息宣传工作水平,11月19日,烟台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老干部调研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班,局机关、直属单位和各区市老干部工作者60余人参加培训。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焉方兴做了动员和总结讲话,就做好调研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客观实在地把各项工作总结好、宣传好,营造全员抓调研宣传的浓厚氛围。二要深化作风建设,以境界提升激发干事热情,以作风改进提高执行效能,为做好调研宣传工作提供精神动力。三要注重方式方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形成一批调研信息宣传精品稿件,切实提升全市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层次和水平。

  分享教学碰撞火花。与传统培训方式不同,此次培训班首次增加了分享式教学的新形式。5个区市从选题立意、段落层次、逻辑关系、修改完善等多个方面,分别将刊发过的不同类型公文材料的形成过程制作成ppt,逐项解剖麻雀,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调研宣传科科长宋久明逐一点评。思想的碰撞激起了学员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起到了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

  理论课堂传授心法。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同志,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详细地讲授了公文的统筹谋划、段落布局和写作技巧等,既有格式规范要求,又有逐字逐句分析,从理论高度、工作态度、实践经验等各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培训课。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焉方兴从思想认识、工作态度、能力提升等三个方面对做好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交流研讨互学互促。在轻松热烈的讨论环节,学员们积极分享工作特色亮点,交流下步计划安排,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用性很强,对开拓视野、提升能力、谋划下步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