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要闻速递

省委老干部局到蓬莱区调研“银龄互助”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8:41

  7月25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牛宝文一行,到蓬莱区调研“银龄互助”志愿服务工作,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俊峰陪同活动。调研组先后到南天门社区和杏花苑社区离退休人员党建工作站进行实地考察。座谈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忠作了专题汇报,京蓬社区党委负责人、半岛蓝庭和东城社区党建工作站站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社区“银龄互助”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蓬莱区发挥年纪较轻的老年人作用,“以老助老”在社区治理中有所作为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蓬莱区围绕发挥离退休人员优势作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依托17个社区离退休人员党建工作站,在每个社区成立“银龄互助”志愿服务队,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形式,动员低龄健康离退休人员与高龄、空巢、失能等老人结成服务对子。帮扶人员与帮扶对象保持日常联系,定期登门看望,开展生活照料、精神关爱、维权调解等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已结成帮扶对子320个,参与各类帮扶活动8000多人次,有7个党建工作站20余名离退休人员得到上级业务部门和主流媒体的肯定表扬和宣传报道。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