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关心下一代

烟台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办主任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8:38

  7月18日上午,烟台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办主任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市“两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建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组织建设指导办公室主任郝玉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厅字〔2021〕46号)和“省两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鲁办发电〔2022〕42号)精神,是今年全市关工委系统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按照市“两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有关部署安排,将贯彻落实中办、国办46号文件和省“两办”42号文件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32号文件精神相结合,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切实加强各级关工委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着力破解制约关工委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同时,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全面理解和把握中、省、市文件精神及内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按照通知有关要求,聚焦“学、思、行”三个层面,持续推进“学决议、迎盛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提炼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在关工委系统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市关工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并将此项工作作为今后评先树优的一项重要参考指标,切实调动各区市工作积极性,有效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区市要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关于成立烟台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暨开展“千人万场”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报告团作用,配合做好烟台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市实施以“六重点”为主要内容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规划”收官之年,三年来组织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各区市要及时总结村居、社区、企业、学校、老年大学、五老队伍等各方面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相互取长补短、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年底前,市关工委将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选树一批先进工作典型,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要巩固市县乡“三级联创”“五好”关工办活动成果,在进一步加强关工办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方面用力,力争在工作机制、工作执行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会议还研究了海阳半年工作会、暑期青少年学生防溺水、集中调研等相关工作。市关工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市关工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