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蓬莱区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平安暑假”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09:01:18

  暑假以来,烟台市蓬莱区委组织部依托社区离退休人员党建工作站,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优势作用,开展“平安暑假”系列活动,营造平安快乐、积极向上的暑期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红色教育薪火传。社区离退休人员党建工作站开展“故事爷爷讲红色故事”活动,邀请仙境桑榆·桑榆红红色宣讲总队进社区开展红色宣讲。宣讲队员进入福乐园、半岛蓝庭、聚兴园等社区,围绕“八一”建军节、“地道战”、蓬莱本地红色文化开展宣讲10多场次,对3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引导他们感知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离休干部张汉泉走进麒麟社区,为30多名青少年讲述蓬莱党组织建立发展的历程,结合从军经历讲述红色故事,激励青少年传承红色精神,争当先锋少年。

  安全培训护平安。社区党建工作站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对中小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确保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绿海社区分两批组织辖区内50多名中小学生到蓬莱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地参观,通过开展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等一系列活动,让安全的“种子”在学生心中萌芽。碧桂园、聚兴园等社区通过邀请蓬莱仙境救援队进社区开设安全课堂、老同志宣讲安全知识、观看安全教育片等方式,向中小学生讲解交通安全、预防溺水、居家安全和娱乐安全等安全常识,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受教育青少年达200多人次。

  文化活动促成长。为有效解决暑假期间学生们无人看管问题,社区党建工作站离退休老同志发挥自身文化特长优势,在社区开设暑期兴趣班、传统文化小课堂,教授书法、绘画、剪纸等技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杏花苑社区党建工作站有书法专长的老同志开设书法课堂,为20多名中小学生教授硬笔书法,培养孩子们的正确书写习惯,让他们在学习中得到提升、收获快乐。十里河等社区党建工作站组织擅长剪纸、面艺等技艺的离退休人员向中小学生讲解民俗知识、教授传统技艺,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受益青少年200多人。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