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热议党的二十大(五)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6 16:33:20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山东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山东省模范老人、烟台市老有所为楷模,莱山区初家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牛金锁: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也是全国各族人民期盼已久的大喜事。作为一名有61年党龄的老党员,60多年来,我感受到了我们党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信心和决心。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关心下一代、促进社区治理等方面多做好事实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历了豫东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役、边境自卫反击战,立了一次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党龄73年的“百战老兵”古文正: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令我很振奋,不仅回想起当年和我的战友们在各种战役中冲锋陷阵的情形,他们二十几岁牺牲在战场,我只有给他们鞠个躬了,也请他们放心,我们祖国强大了,任何敌人也不可能摧毁我们的国家!”

  全国劳动模范、退休干部曲仁利:作为一名奋战在供热服务一线的老党员,我虽然已经退休,但党员身份永不退休。在党有需要的地方,我一定继续发挥余热,甘做不知疲倦的“老黄牛”,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把自己30多年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党员、职工,为供热一线培养更多的技术能手,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黄渤海新区发展添砖加瓦。

  全省最美老干部志愿者、龙口市退休干部周进宇:全程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作为烈士后人,越听越兴奋、自豪!展望未来,伟大新征程,自己更要有“老骥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精神,不负一个老共产党员的韶华,结合自己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和校外辅导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给孩子们讲好革命传统故事,为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永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

  全省最美老干部志愿者、福山区关工委副主任、甲骨文研究会副会长毛敏:我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关心、关爱、培养和教育青少年的工作持续发挥余热,让初心薪火相传。

  福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唐晓东:老干部工作部门作为党委职能部门,下步将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用心用情担当作为,积极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谱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崭新篇章。

  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基层优秀理论宣讲员”、芝罘区东山老干部宣讲团团长于大卫:下一步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认认真真地读原文,学深学实学细学懂,联系生活的实际,结合我们百姓怎么想的心里话,备好宣讲课程,走进党政机关、社区、企业、各级学校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我们老同志的余热,勇担初心使命,使我们鲜红的党旗永不变色!

  福山区离休干部、101岁老党员于国基:这次修改党章,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一名老党员,将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学好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芝罘区政协原主席丛树智: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修改,能够使我们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我坚决拥护,完全赞成。虽然退休了,年事已高,一定会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忘初心坚守本色,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

  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王树丽: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最基本的就是认真学习党章、忠实贯彻党章。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了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提供遵循,我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作为基层老干部工作者,要勇担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光荣使命,带头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学习执行贯彻落实党章。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建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带头学习、遵守和贯彻党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实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质量。

  三次获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少先队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莱州市退休干部郑延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再一次成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这是党心、民心、军心所向,当之无愧;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历史必然、我们党成熟的标志、力量的体现。咱们中国人都坚信,“船重千钧,掌舵一人”“万山磅礴,必有主峰”,有了全党拥护、老百姓爱戴的习近平总书记做咱们的掌舵领航人,“中国号”巍巍巨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驶向光辉的未来,咱们都是有福人啊!

  全国普法教育关爱明天青少年优秀辅导员、龙口市委组织部副科级干部孙行发: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值得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是我们党始终走在前列、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我们坚决拥护、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并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坚定政治立场,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尽己所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海阳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刘万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了,这反映了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也代表了9600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一致呼声,我们坚决拥护,真心支持。相信在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将会越走越宽广。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