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您当前的位置 : 老干部局  >  要闻速递

这次“银帆讲堂”有些特别

责任编辑:薛平平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17:13:00

  5月28日是民法典颁布三周年,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市中级法院审判庭,这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和地方,烟台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关工委、团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共同举办了一次特别的“银帆讲堂”——《民法典》宣讲暨青少年模拟法庭展示活动。烟台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俊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桂一、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忠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孙晓东、市关工办副主任杨维利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出席活动,烟台老年大学学员代表、芝罘区毓璜顶小学学生和家长代表、主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小学生代表主持,共三项内容。

  一起沉浸式感受模拟法庭

 
 

  市青少年宫模拟法庭按照规范程序,全程展示了一次高空坠物案的庭审。孩子们的展示认真严谨、一丝不苟,为在场人员上了一次生动的法治体验课。

  邹秀圆律师点评庭审、解读《民法典》

  邹秀圆简介:山东三和德通律师事务所律师,烟台市律师行业团工委副书记、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市律师协会社会公益与法律援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邹律师结合高空抛物、居住权、婚姻冷静期、自甘风险等热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普法宣传,让大家直观地理解相关法律规定。期间,开展了交流互动和法律知识有奖问答,让大家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自觉养成尊法、守法、学法、懂法、用法意识。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俊峰总结讲话

  刘俊峰指出,这次活动是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开展“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利用“银帆讲堂”这个平台,组织老中青少同堂,一起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是一次很好的尝试。青少年是祖国的明天、民族的希望,市委老干部局将接续开展系列活动,积极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动员各部门积极参与,大手牵小手,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烟台市委老干部局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87号 鲁ICP备16031649号-1 网站简介联系方式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顶部